当前位置:

光明区20名“政务之星”揭晓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1-09 11:21

区行政服务大厅工作人员黄蓉(左)在为市民提供指引服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9日讯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宁华平 文/图)近日,光明区2022年度“政务之星”揭晓,20位榜样人物获得这一荣誉称号,覆盖各审批部门、区行政服务大厅、各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从事政务服务的一线工作人员。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增强窗口服务意识,更好地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办事服务,助力光明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光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开展了光明区2022年度“政务之星”评选活动。本次活动以爱岗敬业、廉洁自律、群众满意度、工作表现等全方位综合能力为评分标准,最后评选出20名“政务之星”,表彰全区奋战在窗口一线的优秀政务服务工作人员。

他们以热情耐心服务收获群众的高度赞誉

赵敏是光明区行政服务大厅综合窗口工作人员,入职四年多,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服务宗旨,始终坚持“便民利企”服务理念,切实做到主动热情、态度和蔼、举止文明和服务快捷的要求,承担综合窗口受理工作的同时,还利用自己出色的语言优势和扎实的业务知识,负责“光明区企业服务”微信群的线上咨询解答工作,为企业提供专业、及时的导办服务,得到企业代表的高度认可和赞誉,也为外国投资者走进光明创业就业带来了便利。

凤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综合窗口陈嘉媚是“业务能手”。有一次,群众黄先生情绪较激动,陈嘉媚立即上前安抚情绪并了解情况,得知是因为黄先生妻子在医院生小孩的住院费用报销遇到了问题。她立即联系光明社保分局失业科工作人员,查询缴交情况,并在了解相关政策后,迅速联系医院帮助顺利解决问题。黄先生激动地说:“感谢你为我解决这件事情,不然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咱们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真是好!我相信深圳的政务服务有你这么好的工作人员肯定会越来越好的!”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许可注册科刘琦以热情、细致、认真的工作态度,树立优秀的政务服务形象。她尽职尽责,特别是在地铁6号线支线开通专班审批工作中,在地铁开通前顺利完成地铁6号线支线58台特种设备使用登记业务审批工作。正是光明区越来越多这样的“政务之星”,他们以热情耐心的服务,收获群众的高度赞誉。

树立窗口优秀榜样 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近年来,光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取得系列重要成就。2020年,政务服务“光速办”获“2020年中国数字政府卓越成就奖”,区行政服务大厅获“2020年深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服务大厅金秤砣奖’”。2021年,召开科学城之声新闻发布会,在全市率先推出“秒报秒批秒证一体化”“科学城人才信用办”和“精准智享”等4项政务改革,得到20余家主流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报道。2022年,光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荣获“2022年政务服务和优化营商环境先进单位”;“光明政帮办”入选深圳营商环境“十大示范案例”。

下一步,光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以本次“政务之星”评选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文明窗口建设,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继续提高市民办事满意度和体验感,让光明政务服务真正“亮”起来,处处洋溢新时代文明新风。

光明区2022年度“政务之星”表彰名单

●光明区教育局 李斯欣

●光明公安分局 赖丽文

●光明公安分局 魏正大

●光明区人力资源局 吴凡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 黄允华

●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 李娜

●光明区住房建设局 孙亚军

●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麦凤珊

●光明区水务局 曾铃婷

●光明区卫生健康局 张观连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 刘琦

●光明区大数据运营中心 周占静

●光明区大数据运营中心 赵敏

●光明区大数据运营中心 黄蓉

●公明街道办事处 钟泳豪

●公明街道办事处 丁华

●凤凰街道办事处 陈嘉媚

●玉塘街道办事处 周瑜婷

●马田街道办事处 麦燕彬

●光明社保分局 曾润弟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