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人,可到区文化馆文化U站、传麒山分馆领取春联!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1-09 11:2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9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徐蕾 彭斐 文/图)1月7日下午,光明区文化馆在文化馆广场为市民义写春联送祝福,共邀请5位书法家挥毫泼墨,经过长达2个多小时的书写,共为群众免费派发近300副对联,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义写春联”活动是光明区文化馆每年必备的新春“年货”,当天下午进馆的群众络绎不绝,排队领取春联的队伍热闹非凡。群众对着文化馆精心准备的春联内容挑选着。一副副散发着笔韵墨香、承载着美好寓意的春联呈现在人们眼前。文化馆广场上也摆满尚未晾干的春联,“晒”出了“福气”。

“好久没有在现场看书法家写春联了,今年要挑一副1.8米长的带回老家贴大门上。”一位排队等候领取春联的大叔说。“我知道今年文化馆现场书写春联,特意早早过来排队,刚好也带孩子来感受下我们国家传统文化的魅力。”另一位市民也开心地分享着自己的心情。

光明区文化馆为市民义写春联送祝福。

据悉,光明区文化馆还为市民群众准备了500副春联。未能在书写现场领取到春联的市民群众可以在1月8日至1月18日到光明区文化馆文化U站、光明区文化馆传麒山分馆免费领取,还可以通过扫码查看春联内容,可提前咨询剩余数量,先到先得。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为充分发挥文化馆公共文化服务效能,营造良好社会风尚,区文化馆还向光明区消防救援大队、公明派出所、公明福利院、职康中心等单位送去春联,表达对大家的关爱和祝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