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V爱之家教居民做心理防护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1-10 18:0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0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余勇 梁惠婷)近日,凤凰街道V爱之家在线上开展“后疫情时期的自我心理照顾”宣传活动,倡导居民做好心理防护,维护心理健康,辖区121名居民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分两部分,一是阅读心理防护文章,二是完成心理知识电子测试题。心理社工首先介绍目前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及不容忽视的心理健康问题,如总怀疑自己生病,存在焦虑、多疑情绪等。心理社工普及维护身心健康的方法,如减少手机刷屏时间,尽力保持生活规律,重拾往日兴趣爱好,保持与亲友密切沟通;介绍调整心理状态的方法,如理解接纳情绪变化,尝试记录心情日记,调整稳定的呼吸节奏等。心理社工希望参与者增强自信心,提高工作和生活的专注力,遇到心理问题可向凤凰街道V爱之家寻求专业的心理援助。最后,心理社工邀请参与者扫描二维码参与心理防护测试答题,测试成绩排名前30名的居民可获得一份小礼品,得到参与者的一致好评。

凤凰街道V爱之家负责人表示,随着奥密克戎病毒致病性的减弱、疫苗接种的普及和防控经验的积累,我们已经平稳步入后疫情时期。举办本次宣传活动,有助增强居民在后疫情时期心理健康防护意识,学习心理调节的方法,提高居民心理健康水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