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车厢内手机铃声一直响 公交司机拾获归还失主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1-10 18:0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0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李英华)“你放心,不用着急,手机我捡到了,你到塘家总站来领取就好了。”近日,西部公汽三分公司塘家车队M410路驾驶员刘国清捡到一部手机,主动交还给失主,让失主感动不已。

当天,刘国清驾驶着M410路公交车往塘家总站方向行驶,在他驾驶到田寮站台时,车厢内传来了电话铃声。起初刘国清以为是车上乘客的手机在响。但是手机一直在响,并没人接听。当车辆行驶到普联科技站台的时候,电话铃声又开始响起来,由于当时车上乘客较少,刘国清便把车安全停靠在普联科技园站台,起身往铃声方向找去。当他拿起手机接听,对方着急地说:“手机是我的,我刚才坐车落在车上了。”

刘国清了解情况后,安抚着电话那头的市民,并告诉对方自己是M410路公交司机,手机已经被他捡起保管,请他到塘家总站领取即可。一个小时后,四名乘客一同来到了塘家总站,经工作人员确认后,他们领回手机,并对工作人员鞠躬道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