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人路上遇困难 公交司机伸援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1-10 18:0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0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赖超燕)近日,M257线的队管人员接到市民张老先生打来的电话,老人家表示他在乘坐该线路车辆出行时得到驾驶员吴进的帮助,特意打电话来表扬吴师傅。

队管人员询问吴进得知,当天他驾驶M257线执行营运任务,靠站上下完乘客正准备起步离站时,忽然从后视镜看见有一位老人拄着拐杖慢慢朝公交车走来,还一边朝车辆招手。吴进见此情景,重新将车门打开,主动下车去搀扶老人上车,并将老人安排到了合适的座位上,还询问老人在哪一站下车。到达老人的目的地后,吴进又主动搀扶老人下车。

与此同时,E18线驾驶员程远东的暖心之举,被车上的其他乘客看在眼里,纷纷对其称赞。当天,程远东驾驶着E18线,途中发现站点前方不远处一辆三轮车侧翻在路边,两位老年人正双手吃力地扶着三轮车,试图将车子扶正。程远东见状,连忙将公交车靠边安全停好,打开双闪,迅速下车跑到老人身边,帮忙把侧翻的三轮车扶正,并将散落在路边的物品拾回到三轮车上。见老人无大碍,程远东才放心回到车上继续营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