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塘街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议区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1-12 13:09

参会代表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2日讯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王云艳 李烨 曾倩欣/文 记者 卢正辉 李立治 通讯员 甘永康/图)“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接地气、重实干,催人奋进”“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需要多方面争取国家和省市支持”……1月11日下午,玉塘街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区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议。

区人大代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无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高荣望参加分团审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杨莉列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协副主席候选人张清明参加分组讨论。

强化营商环境建设

吸引人才安家落户

杨莉表示,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大城市的气象,有光明区的气魄,也有一些“小故事”的追求,“小故事”让人觉得城市既美好又有意义。在城市建设中有很多大格局的塑造,但也需要匠心打造每一个空间,做好小细节,实实在在把各项工作做出精品、做出质量。要用科学的态度面对科学,用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把工作的载体和目的分开、途径和意义分开,达到真正应有的工作价值。

“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思路清晰,与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一脉相承,目标定位科学合理,催人奋进。”曾无非表示,要围绕创新链布局人才链,依托光明科学城重大创新载体吸引全球优秀科研人才,把光明区打造成为深圳乃至全国的人才高地。这几年,玉塘街道各项工作取得很大进展,势头很好,值得充分肯定。

张清明表示,区政府系统日夜兼程做了很多实事,解决了很多难事,也解决了很多老百姓想的事,比如说教育、交通等。接下来,光明区不仅要提高硬实力,也要在提升软实力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强化营商环境建设,吸引人才在光明安家落户,这对光明区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区政府工作报告谋大局又求真务实,按照这样的部署谋划,光明区绝对会有新一轮的跨越式发展。”高荣望说,发展是为了人民群众,要踏踏实实办好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共享光明区发展成就。希望大家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把各项工作落实好。

区人大代表刘琨表示,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接地气、重实干,玉塘街道将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积极抢抓“三地”建设战略机遇,全面谋划、高效统筹、广泛动员,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干部队伍,把营商环境打造得更好,为光明奇迹贡献玉塘的智慧和力量。

抢抓机遇期

以科技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需要多方面争取国家和省市支持,抢抓窗口机遇期。”区人大代表雷鸣建议。区人大代表唐素敏说,光明科学城的定位非常高,需要进一步吸引人才,打造一流的软环境。区人大代表邓麟表示,不仅要把人才引进来,还要留得住且培养起来,建议进一步改善人才培养方式,加强创新氛围,自己非常看好光明未来的发展。

区人大代表宋振飞表示,光明科学城需要战略科学家、顶级科学家,需要青年科学家、大国工匠、科技企业家,在打通科研和产业“两张皮”的过程中,职业技术经理、优秀的工程师团队也是要大力培养、大力支持的。

“光明区要继续壮大未来产业,以科技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引导企业朝着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方向发展。”区人大代表陈玮钰建议。区人大代表郭锴表示,如何把科研课题融入到光明产业发展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站在基础研究的角度来讲,它的研发周期比较长,需要更多的支持。

区人大代表刘亿万表示,自己所在的企业属于传统制造业,最近几年区里对优质的传统制造业做了新的规划和设计,支持企业做一些更有意义的转型和再发展,非常感谢光明区支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