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街道部署年度征兵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1-17 16:1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7日(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邓忠胜)近日,凤凰街道在街道人武部会议室召开2023年兵役登记暨征兵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各部门、社区加大工作力度,高标准完成上级下达的工作任务。

会议传达上级关于做好2023年度兵役登记及征兵工作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对2023年度街道兵役登记及征兵工作进行部署。2022年,在光明区征兵办的指导下,凤凰街道提早筹划,广泛发动,严密组织,狠抓落实,根据报名率、上站率、合格率、择优率、退兵率等“五率”考评体系,深入推进征集对象主体调整改革,全年共征集新兵3名,均为大学生。连日来,凤凰街道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播放宣传视频、推送宣传信息等形式,广泛开展征兵宣传活动。目前已有8人在网上报名应征,其中4人为大专以上学历。

为做好2023年度兵役登记和征兵工作,凤凰街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各社区要充分认识当前征兵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从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大局出发,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实施,精心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征兵工作。二是要继续深入动员。把宣传教育贯穿到征兵工作全过程,街道人武部会同各社区积极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措施,大力宣传《征兵工作条例》《国防教育法》等法规,宣传今年征兵的条件、程序、标准等,在全社会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风尚,充分调动辖区适龄青年应征入伍的积极性。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