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1-17 16:18

检查组对天虹商场的特种设备进行检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7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文/图)1月16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相关负责人率队对辖区汽车站、商超等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规范春运期间市场秩序,维护广大群众合法权益。

检查组前往公明汽车站实地查看经营者价格执行情况,重点督查客运站票价公示、客运班线车内价目表落实,是否存在在公示价格之外多收费用的行为,同时告诫经营者不得相互串通、哄抬价格,大幅度提高票价,扰乱市场价格秩序;要明码标价,严格按照标准收费。

聚焦公众关注度高、消费数量高的领域,检查组主要对肉制品、蔬菜水果、酒类等节日热销食品,常用药品、医疗用品、消毒用品等重点药械物资进行监督检查,排查食品药品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及风险隐患,切实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检查组还对天虹商场的特种设备进行检查,查看特种设备台账,督促使用者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开展自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做好节日期间应对和防范措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