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爱环卫工人 共建大美光明 光明区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1-17 16:18

光明区开展2023年“关爱环卫工人”系列活动之春节慰问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7日(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颜卓滢 文/图)兔年春节,即将来临。近日,光明区开展2023年“关爱环卫工人”系列活动之春节慰问活动,为全区350名一线环卫工人代表送上节日祝福,现场派发了食用油、大米、牛奶等慰问礼品。

众所周知,环卫工人是栉风沐雨,在街头埋头清扫保洁、清运垃圾的“橙衣人”,环卫工人是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在脏累一线的城市美容师……一座城市的洁净与美丽,背后离不开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据了解,在春节、中秋节、环卫工人节等重大节日期间,光明区都会开展“关爱环卫工人”系列活动,号召全社会关注、理解和尊重环卫工人,感恩环卫工人“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奉献精神,大力倡导爱护环境、自觉践行文明生活方式,发动各类社会主体以多种形式关爱环卫工人,让环卫工人切实感受到职业自豪和社会温暖,展现深圳文明风貌。

本次慰问活动现场,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分管负责人向一线环卫工人表达了关心关切及节日问候,对2022年的环卫指数取得排名第四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现场感谢各街道、各行业部门以及广大一线环卫工人的共同努力付出,有了大家的拼搏坚守,才有如此好的成绩。

“2023年‘深圳市环境卫生指数测评’调整为‘深圳市市容环境综合指数测评’,考核要求更高。”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分管负责人希望,全体环卫工作者一如既往爱岗敬业、奋发图强,力争2023年市容环境综合指数测评再创佳绩,为光明区打造宜居净城,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贡献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