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街道开展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宣传和检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1-18 16:3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8日(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彭翠玲 林国斌)近日,公明街道开展烟花爆竹安全隐患检查行动,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行为,同步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增强居民禁燃禁放意识,确保春节期间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行动中,检查人员深入农贸市场和沿街店铺进行宣传和检查,重点查看市场及店铺是否存在非法销售、存储、运输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逐一排查各场所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消防设施运行情况。对极少数违规销售烟花爆竹的店铺,检查人员现场对商铺经营者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提出了整改措施,要求其立即对照要求落实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还向群众宣传深圳市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相关规定和春节用火用电安全知识,在重点区域显眼处张贴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宣传海报,切实增强辖区居民的文明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据悉,公明街道将持续开展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宣传和检查行动,为居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和谐新春佳节保驾护航。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