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街道“三个强化”确保假期平安有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1-30 15:0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30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春节期间,光明区凤凰街道加强值班值守,强化排查巡查,及时稳妥高效处置公共突发事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辖区平安稳定有序,确保居民度过祥和的春节。

节前,凤凰街道召开春节工作会议,对岁末年初尤其是春节假期安全生产及值班值守工作进行专门部署。凤凰街道采取了“三个强化”的工作措施,确保辖区平安稳定有序。一是强化春节值班值守。街道领导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线,全街道每日保证应急备勤300人以上,及时处理各类突发事件。二是强化隐患检查整改。应急办出动478人次,检查工贸企业202家次,发现并整改隐患8处。出动网格员529人次,巡查企业和场所395家,排查并整改隐患23处。开展4次锂电池、粉尘涉爆等高危企业夜间突击检查行动,检查场所46家,排查并整改隐患24处。开展5次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和3次联合执法行动,排查场所1146家,没收烟花爆竹2箱。辖区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三是强化市容环境治理。执法人员坚守岗位,保证城市管理、数字化城管、查违、森林防火等工作正常开展,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及违法用地行为。出动执法人员和市容巡查员177人次,处理乱挂晒和乱摆卖2宗,规整共享单车随手扶12宗。清理违停车辆70辆,清理占道经营100余宗,维护规范有序的市容环境。

春节期间,为保障春运工作顺利进行,凤凰街道出动84名工作人员在光明城高铁站开展值班值守和排查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