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我值班 玉塘“网格蓝”安全巡查“揪”隐患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1-30 15:0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30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跃琼 王云艳)“今天是大年三十,辖区好多租户都回家过年了。越是节假日,安全工作越不能放松,我们今天值班,一定要站好这班岗,守护好社区平安。”近日,玉塘街道田寮社区网格站徐站长在早会时对留守值班的网格员说:“今日巡查重点包括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的违规行为、‘三小’场所违规住人、电单车室内停放充电等重大安全隐患,一定要保证发现一宗、处置一宗、整改一宗。”

简短的早会结束,值班的十五名队员分成三组迅速到辖区开展巡查。他们首先到路边的杂货店、集贸市场周边等地巡查一遍,未发现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现象。接着又对辖区楼栋以及“三小”场所开展每日安全巡查工作,着重对楼栋长进行安全宣传,面对面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协助他们为回老家的租户检查是否关闭电闸、自来水开关及燃气开关等。同时对独居老人、孤寡老人及特殊家庭等入户宣传安全用电用气常识,并对“三小”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及安全宣传,特别提醒业主一定不要把电动自行车停放在室内充电,以免发生安全事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