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湖摸清“房人”信息数据底数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1-31 14:0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31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晓荣 林南熙)近日,新湖街道全科网格部组织开展“房人”信息专项大清查行动,全面摸排辖区房屋、人口居住情况,做到“人来登记、人走注销”,厘清房屋、人口等基础信息数据底数。

“吴女士,请告知您具体的离深、返深时间,我这边给您登记,暂时保留居住信息。”楼村社区网格员老刘正在确认一户即将返乡的居民居住情况。

网格管理部门针对居民因公出差、节假日等短期离深情况,探索“暂离”管理服务,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便利,避免辖区居民因暂时离深导致信息误注销,影响子女入学、居住证续签等业务办理。“离开时,记得做好屋内断水断电断气,锁好门窗,出行时戴好口罩,注意保管好随身贵重物品,祝您旅途愉快。”在询问、登记好住户具体行程信息后,老刘还不忘提醒住户关好水电门窗,出行注意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1月份以来,新湖街道全科网格部组织网格员共走访核实房屋、人口信息16万余条次,采集注销房屋、人口信息1.8万条次,累计标记“暂离”“返回”7万余人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