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田寮社区开展“大扫除” 清理卫生死角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1-31 14:07

image.png

田寮社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暨“文明啄木鸟”巡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31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邱海军 王云艳)近日,田寮社区组织工作人员、义工志愿者及学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暨“文明啄木鸟”巡纠活动,对社区存在的各类环境卫生问题进行排查整治,全力开展社区环境整治,为群众提供洁净、舒适、美观的生活生产环境。

活动中,大家以内街小巷、房前屋后、巷道沟渠为重点,对各类环境问题及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整治,细致清理堆积杂物及陈旧垃圾等,加强公用设施及公共区域清洁消毒,并通过清垃圾、堵洞口、倒积水等多种方式开展病媒生物大防治,有效降低“四害”密度,预防相关传染病发生,打造整洁健康的人居环境。

在田寮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组织下,学生志愿者带着抹布、水桶、夹钳、垃圾袋等工具,走街串巷对辖区公益宣传栏、广告牌等进行清洁擦洗,深入背街小巷卫生死角捡拾垃圾,并主动向过往居民宣传文明行为规范、健康生活理念及冬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等,鼓励邻里互助、共享富余物资,构建互帮互助的友好邻里关系。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明白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更在身体力行中提高了文明实践、团结协作的意识,也学到了预防传染病的知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