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湖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2-01 11:5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林文滨 林南熙)春节假期结束,新湖街道组织社区网格员开展节后消防安全大检查,做好开工安全保障。

1月31日,网格员深入城中村出租屋、工厂宿舍、“三小”场所等区域,带队随机走访,检查网格内复工复产以及消防安全情况。行动组对居住人口较多的楼栋开展巡查走访,全面摸排消防通道堵塞、可燃物品堆积、灭火器过期、应急灯损坏、电动车违停违充、天台上锁等常见隐患,入户检查燃气、电热水器等器材是否使用规范,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上报“治理通”系统并开展现场教育。对不能现场整改的隐患,网格员告知当事人限期整改,并报送有关职能部门跟进处理。同时,行动组沿街沿巷检查已复工的“三小”场所是否存在灭火器过期、违规住人、燃气超标、储存贩卖烟花爆竹等隐患,确保复工安全。

春节以来,新湖街道共出动网格员768人次,排查出租屋及“三小”场所约1200栋/家,排查上报消防隐患事件135宗,现场整治135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