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二中上好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2-08 11:4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8日(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夏琦 吕德莉)2月6日,光明二中党支部书记、校长包强斌为全校师生带来新学期“思政第一课”,带领二中学子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困难和挑战面前如何一次又一次化险为夷、转危为机,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以奋斗的姿态、团结的意识、坚持的品格,迎接属于他们的青春篇章。

包强斌向同学们介绍了2022年我国和广东省经济发展情况,以及光明科学城建设和光明高质量发展相关情况。

“2022年,我们国家发生了哪些大事件?”提问一出,同学们瞬间开启抢答模式。“冬奥会!”“神舟十五发射成功!”“福建号航母下水!”“史上最热夏天!”……随后,包强斌讲述了泸定地震中“泄洪英雄”——甘宇的故事,在危难之时拉下“挽救生命的闸”,在绝望之际创造“生命的奇迹”。

最后,包强斌借用“背篓少年”王发的故事,鼓励同学们从当下做起,从身边开始,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积沙成塔,共建共享中国高质量发展成果。

思政课不只是开学第一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也不只是在课堂上。光明二中高度重视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力求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与价值导向,提升青少年的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和道德修养,引导他们以青春之奋斗、团结之意识、坚韧之品格答好“时代问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