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街道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2-08 12:48

image.png

凤凰街道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8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文/图)2月6日,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当日下午,凤凰街道在区“扫黄打非”办的指导下,组织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在光明区实验学校及塘尾社区幼儿园周边检查文具店,规范文化场所经营行为,护航学生健康成长。光明区“扫黄打非”办、区教育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及凤凰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共10人参加了检查活动。

在位于光明区实验学校附近的海鸿发文具商行和百科文具店,检查人员认真查看《营业执照》等相关证照资料。检查人员向场所负责人详细了解校服、文具及书籍的采购渠道,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通过正规渠道采购,严禁销售非法出版物及境外有害出版物。在塘尾社区幼儿园旁的爱尚学文具店,检查人员详细了解经营情况,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该店生意比之前有所好转,希望今后越来越好。得知该店今年1月份搬迁新址时,工作人员告知店主办理《出版物经营许可证》的途径和方法,留下名片和联系方式,店主可以到光明区新闻出版部门办理。店主为工作人员热情的服务态度所感动,表示,将用心经营,为青少年学生学习提供良好的服务。

凤凰街道将常态化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在校园周边检查文化经营场所,加大文化市场执法力度,增强从业人员法律意识,指导和督促各经营场所依法依规经营,维护师生身心健康,共同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