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组织辖区企业赴广西田林、隆林开展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2-09 12:43

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9日(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文/图)近日,光明区人力资源局组织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万和制药有限公司等15家辖区企业携设备技术员、储备干部等3294个岗位赴广西田林、隆林开展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两场专场招聘会共吸引1396名当地群众进场求职,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33人。

“年前的时候,我们大概预测了一下,年后公司可能会出现200人左右的缺工情况,所以春节期间,我们都在想着怎么解决年后缺工的问题。在大年初五的时候,我们接到区人力资源局的电话,邀请我们来广西参加招聘会,当时就松了一口气。”欣旺达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说。

据悉,光明区为贯彻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落实省“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助企暖冬特别行动及深圳市实施阶段性鼓励用工若干举措的工作要求,推出“春暖光明”公共就业服务专项行动,实施“五大专项行动”20条举措,计划累计举办各类招聘会100场以上,发布企业岗位5万个以上,促进新增劳动者就业1万人以上。区人力资源局通过上门走访、电话咨询等方式,全面了解辖区企业用工缺口、招工需求等情况,建立企业用工需求台账,动态跟进企业用工需求,全力解决企业节后用工紧张问题,稳岗扩岗促进就业。

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现场。

同时,自2019年以来,光明-田林两地劳务协作在内涵和形式上逐步深化和扩大。从招聘信息推送变为联合举办各种大小型专场招聘会,从农民工扩大到退役军人和高校毕业生,从企业招聘到政府部门招聘,以及各类职业技能培训、返乡返岗“点对点”免费乘车服务等多种劳务协作方式,既为光明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劳动力资源,也为田林县实现稳就业、保民生提供了更好的保障。

接下来,光明区人力资源局将紧紧围绕省、市部署要求,深入实施稳就业民生工程,持续对接云南弥勒等地人社部门,深入挖掘劳动力资源,并于2月8日组织辖区企业到云南弥勒开展招聘活动,为辖区企业抢招员工,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让广大劳动者“揾工在光明”“粤来越幸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