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街道V爱之家开展青少年儿童讲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2-09 12:4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9日(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彭翠玲 谢晶晶)近日,公明街道V爱之家在下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新年新气象,立下新目标”青少年儿童讲座,引导孩子们在新学期开启之际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通过增强目标意识帮助青少年儿童明晰努力方向、激发学习动力。

讲座上,公明街道V爱之家心理社工首先通过动物动图,帮助参与者了解树立目标的重要性,随后以“天空梦想”主题故事会的形式带领参与者走进故事情节,了解目标树立的可行性。在故事分享中,参与者踊跃参与,跟随心理社工的引导,认真分析故事中的蜗牛在实现目标过程中值得学习的地方,并以此为鉴,着手制作属于自己的目标树。

制作过程中,孩子们积极投入,根据自我实际,分阶段制定目标任务,看着自己完成一个个具体化、可操作化的小目标后绘成的“参天大树”,孩子们心里充满了成就感,也对新目标的实现充满了信心,“以前制定目标总有畏难心理,担心目标实现不了,现在通过绘制目标树,将目标细化分解后,感觉自我迷茫感少了,目标的可实现性大大提高了,当真收获不少!”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小雅在活动结束后分享道。

公明街道V爱之家工作人员表示,目标的制定对青少年儿童的学习和成长十分重要,它不仅是奋斗的方向,更是对自己的鞭策。而期间设定的每一个小目标也让孩子们明白做事循序渐进能更好地积蓄力量,让最终目标得以顺利实现。希望孩子们在新阶段新征程中,能始终把目标装在心中,化压力为动力,为目标奋斗到底,收获充实、闪光人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