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街道交通安全“第一课”进校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2-10 11:3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0日(光明新闻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周陈 罗锦凤 张熔娇 沈强)新学期的钟声已敲响,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2月7日上午,光明街道交安办联合光明交警中队前往光明小学,为学生们送上一堂精彩的春季开学交通安全“第一课”。

活动中,讲解员结合学校周边交通环境,通过案例讲解、播放案例视频等方式剖析交通陋习带来的危害,带领同学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并要求学生自觉做到“过马路走人行道、过路口不闯红灯、乘电动车佩戴头盔”等,劝诫和监督家长骑乘电动车必须佩戴头盔、走非机动车道。同时,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为学生们送上安全头盔等精美小礼品,调动学生的参与积极性,引导学生从小树立交通安全意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