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七院老年医学科开诊 全方位保障老人身心健康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2-10 11:3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0日(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林夏鸿 李柯)记者从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获悉,该院老年医学科日前已正式开诊。全体医护人员将用精湛的医术以及细心的服务,为广大老年患者提供优质的诊疗服务,持续增强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

目前,我国已经步入人口老龄化社会,老年人健康问题已成为公共卫生和社会突出问题。为顺应国家号召和满足社会需求,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决定成立一支由一流的医疗团队组成的老年医学科,涵盖老年综合和老年亚专科医师团队与老年专科护师团队。据介绍,该院老年医学科关注并对老年人的预防保健、疾病诊疗、评估、康复、心理健康、社会支持等全方位全过程进行管理,临床方面开展包括老年糖尿病、骨质疏松症等内分泌疾病;老年认知功能障碍等神经系统疾病;老年心血管疾病;老年呼吸疾病;老年消化疾病;老年肾脏疾病;老年康复;老年营养等诊治项目,同时开展全面老年综合评估(CGA)、多学科诊疗(MDT)等综合诊治项目,最大限度地保障老年人身心健康,提高其生活质量。

医生提醒,老年患者是一个特殊和复杂的患者群体,具有常见病非典型临床表现、多种慢病并存等特点,再加上精神、心理、社会和家庭环境因素的影响,因此对老年人和老年患者全方位的健康服务显得尤为重要。如家中老年人出现健康问题,请尽快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