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网格严防隐患回潮 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2-11 14:56

image.png

马田网格开展消防隐患排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江慧)近期气温回升,早晚温差较大,是取暖器、加湿器等家电交叠使用高峰期,也是火灾隐患的高危期。马田街道综合治理办(全科网格组)组织网格员开展消防隐患排查,降低消防安全隐患,提升群众安全感,保障辖区平安稳定。

常态化开展隐患巡查。以日常巡查走访为契机,对灭火器是否过期、飞线充电、电动车违规充电等消防隐患进行巡查。一经发现,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并跟进整改成效。同时对“三小”商铺的商户和出租屋住户等开展安全提醒,关注燃气、用电安全隐患,加强自我消防安全管理,做到防患于未然。

联动多方开展巡查行动。联合社区、消安等力量开展联合消防安全巡查行动,对前期发现的隐患开展“回头看”,重点巡查隐患多发区,强化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如有隐患回潮现象,现场劝导当事人现场整改或限期整改,并进行安全知识教育,筑牢安全防线。

据统计,今年1月底至今,马田网格共出动网格员1376人次,开展联合消防隐患排查行动4次,发现消防隐患1542宗,现场整改1301宗。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