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街道宣传免费婚前孕前检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2-14 13:16

image.png

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优生优育知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4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郝凤凤 梁丽霞 文/图)为提高辖区育龄夫妻对优生优育的知晓率,预防新生儿出生缺陷,近日,凤凰街道在甲子塘社区健康主题公园开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活动,吸引50余名居民群众参加。

在现场,凤凰街道公共服务办工作人员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详细介绍光明区免费婚前孕前优生检查的服务对象、服务机构、检查项目等内容。据工作人员介绍,一方或双方为深圳户籍,准备登记结婚的男女双方或结婚1年内的新婚夫妇均可参加免费婚检,通过婚检可了解男女本人或双方家族中是否存在遗传病、传染病等,以便对发现问题采取针对性优生优育健康指导或规范治疗。一方或双方为深圳常住人口,且一年内未接收免费婚前检查服务的计划怀孕夫妇,每孩次享受一次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夫妻双方只需持身份证、结婚证、居住证等有效证件到现居住地社区工作站核实参检资格,符合条件的夫妻填写申请表及相关服务凭证,携申请表及相关服务凭证到光明区妇幼保健院登记检查。

活动当天,共派发50余份宣传折页及宣传品。“现在三胎政策放开,高龄孕产妇越来越多,开展婚前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对预防出生缺陷,孕育健康宝宝非常重要,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我学到了很多优生优育知识。”参加活动的居民陈女士高兴地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