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七院启用UBE技术 可满足脊柱大部分病患的微创诊治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2-14 12:3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4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陈宁宁 魏富鑫)来自黑龙江的洪阿姨今年60岁了,近10年来,她饱受腰腿痛疾患的困扰,且近10个月来症状显著加重。近日,她慕名前来中山七院脊柱外科办理入院,该医院为她开展脊柱外科单侧双通道内镜操作(以下简称UBE)手术,伤口小、疼痛轻、恢复快,洪阿姨康复良好。

据悉,洪阿姨的手术安排计划恰逢中山七院UBE微创技术启动之际,中山七院骨科魏富鑫副主任及团队进行一系列评估及讨论后,决定采用UBE手术方式治疗洪阿姨的腰腿痛疾患,在提高手术效果前提下,手术切口最长也只有1厘米。与传统的10厘米切口手术相比,UBE手术对腰椎的创伤也降到了最低,对于术后加速康复至关重要。

洪阿姨成为中山七院脊柱外科UBE首台手术患者。经术前精心准备,洪阿姨的微创手术进展十分顺利,术后第1天查房,洪阿姨精神状态良好,下肢麻木疼痛症状已完全消失,腰痛也得到显著缓解。术后第2天,洪阿姨便可以自己佩戴支具下地活动,恢复了往日的矫健步伐。

“伤口小、疼痛轻、恢复快”是洪阿姨从本次UBE手术中获得的良好感受,她及家属对于这次微创手术治疗效果十分满意。该手术的成功,标志着中山七院脊柱外科UBE技术正式启用,UBE技术可满足脊柱大部分病患的微创诊治,未来能使更多更复杂的脊柱退变性疾病实现微创化、内镜化治疗,降低手术创伤,加速患者术后康复,进而提高患者满意度,让更多患者受益。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