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小学斩获信息技术和音乐赛事活动多项佳绩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2-14 12:38

马田小学学生进行器乐表演。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4日(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房小琼 涂怀娥/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周吉/图)记者日前从光明区马田小学获悉,校在2022年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三维程序设计专项赛活动、光明区中小学艺术展演活动中荣获多项佳绩。

在光明区中小学艺术展演活动中,马田小学班级合唱获得小学高段一等奖、集体舞获得小学低段二等奖、小乐器获得小学中段三等奖,学校合唱团获得铜奖。近年来,马田小学音乐科组依托现有资源、师资和条件,成立了合唱团、舞蹈团、器乐队,坚持开展社团活动,开展班级合唱比赛、集体舞比赛、乐器进课堂等专项艺术活动,每年一届的校园艺术节,每学期的艺术月,为学生搭建才艺展示的舞台,促进了其艺术素养的提升。学校常态化的艺术活动,让学生在增长知识的同时也培养了正确的审美观、价值观,形成了人人参与,班班有活动的艺术教育氛围。

在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三维程序设计专项赛活动中,马田小学三维程序创意设计社团成员创作的《追梦航天》荣获市赛二等奖,晋级全国赛。学校信息科技组依托现有资源,成立三维程序创意设计社团,带领学生走入三维编程世界,提升学生编程能力、空间想象能力、艺术审美能力、塑造编程思维与独立软件项目制作能力,指导学生设计出属于自己的三维作品。学校信息技术科组将锚定科学教育,不断培养学生的科学兴趣、科学精神、科创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