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粤家政“回炉”培训开始报名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2-15 13:0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5日(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23年南粤家政“回炉”培训已开始接受报名,家政服务行业的从业者可免费参与。

据悉,为全面推动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加快推进家政服务业标准化、专业化、国际化和高质量发展,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资质认定确定了2023年14个家政服务培训示范基地,并组织各基地开展南粤家政“回炉”培训。

记者了解到,参加2023年南粤家政“回炉”培训的是在本市从事家政服务行业的从业者。此外,参加“回炉”培训的家政服务人员应当在商务部家政服务业管理信息系统中建立档案并完成授权,且持有效期内的委托就业服务协议及承诺书(含安置协议等)、劳动合同或者人力资源部门核发的家政类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专项能力证书。

培训时间从即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此次“回炉”培训包括居家服务课程、母婴服务课程、养老护理课程、辅助型医疗护理服务课程等五大类,同一人员同一年度只可以参加一次“回炉”培训。全市14个家政服务培训示范基地现已经开启培训,其中光明培训基地设在位于马田街道将石社区周家路18号的深圳市智理技工学校。有意愿参加2023年南粤家政“回炉”培训的家政服务的从业者可致电0755-82997524咨询报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