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街道志愿者上街宣传垃圾分类回收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2-15 13:0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5日(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王定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义工联开展以“年花年桔可回收,志愿宣传来助力”为主题的年花年桔回收志愿宣传活动,组织动员辖区27名志愿者上街宣传引导市民正确处理年花年桔,助力垃圾分类和市容环境管理。

“阿姨您好,您家里要是有废弃的年花年桔可以送到这上面的指定回收点投放处理,他们回收种植、资源再利用后可以变废为宝呢。”活动当天,公明街道义工联组织志愿者上街向群众开展宣传,在公明广场、天虹商场、百佳华商场周边区域,利用派发宣传单页等形式,引导居民阅读、了解年花年桔回收方式,告知居民需将废弃年花年桔进行集中投放、统一处置、分类回收,并倡导居民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践行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志愿者对沿路垃圾进行清理,用实际行动让周边道路变得干净整洁,身体力行传播绿色环保理念,有效减少周边居民乱扔垃圾的行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