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领导带队现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2-22 14:5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2日(光明新闻记者 林彦君)2月21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率队深入社区背街小巷和校园周边现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当天下午,督导组先后来到凤凰街道东坑社区和甲子塘社区,督查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情况。督导组发现,社区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电动自行车停放、交通秩序等方面均有改善。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2月以来,凤凰街道定人定时定责落实文明城市创建有关工作,每天安排文明专员在社区背街小巷巡查,发现问题立即上报社区督导整改落实,形成整改闭环,切实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精细化管理水平。

督导组对社区快速反应快速整治表示肯定,并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好一时不难,难的是坚持,街道和社区要通过宣传教育、规范化服务管理,推动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和辖区居民素质提升,增进居民的家园意识和环保意识,有序推动协同共治,以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夯实营商环境之基。

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光明星河小学,督导组实地查看了学校门口及周边地带的车辆停放、环境卫生、安全秩序等情况,针对车辆乱停放、局部区域不够规范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督导组强调,校园周边环境关乎学生的学习环境和生命安全,街道、社区和学校要高度重视,加强协调联动,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加强环境秩序管理,扎实做好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着力为广大师生营造环境优美、秩序优良的学习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