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光明科学城 称赞科学城建设成果喜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2-22 14:5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2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2月21日,十余名全国人大代表来到光明区,先后前往光明区城市规划展览馆、深圳湾实验室、光明天安云谷,集中视察光明科学城建设情况,区领导李兴亮、胡育青陪同调研。

在位于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的区城市规划展览馆,全国人大代表们通过战略背景、城市纵览等方面,了解光明初印象;通过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光明人物、历史古迹、风土人情等内容,回望光明历史,了解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光明精神;通过光明区国土空间分区规划等核心内容,从城市、产业、生态、生活四个维度,了解光明城市建设与未来规划的详细内容。

全国人大代表们来到深圳湾实验室,结合工作人员介绍,考察深圳湾实验室总体布局、人才团队、项目创新、支撑平台、学科技术和成果转化等情况。

全国人大代表们还来到光明天安云谷,了解项目规划和建设情况,并在顶楼俯瞰科技集群建设情况,只见光明湖、光明小镇欢乐田园、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中山大学深圳校区等尽收眼底,城市发展新格局正在构建,田园都市新画卷逐渐绘就。

“光明的发展真是日新月异。”“街道干净整洁,处处鸟语花香,住在这里很幸福。”全国人大代表们纷纷点赞光明科学城建设成果喜人,表示光明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乘势而上全面发力,科学集中度显示度快速提升,科技创新氛围浓厚,生态环境保护全面加强,城市风貌独具魅力,光明科学城正日益成为国家科技创新版图中的重要节点、宜居宜业宜游的魅力城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