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科大深圳医院开展婴儿髋关节筛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2-22 14:5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2日(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江珊)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获悉,为对发育异常的婴幼儿及时进行医疗干预,该院开展6个月以内婴儿髋关节发育不良免费筛查活动。有需要的家长可在线上预约挂号。

医生介绍,在骨科门诊,经常有不少髋关节发育不良来就诊的小朋友,如髋关节弹响、行走时跛行、走鸭子步……各种不便困扰着小朋友,严重者还可能导致残疾。因此,早发现、早治疗,对儿童髋关节疾病康复非常重要。

医生提醒,如果宝宝出现以下症状,那各位家长就该警惕了:婴幼儿时期出现两下肢长短不一,且患侧下肢活动力较差;一侧髋关节较不易向外展开,双腿内侧腿纹不对称,臀部两侧大小不一;随着年龄增大出现走路较晚、步态异常,双侧者为鸭行步态,肢体不等长,躯干呈代偿性侧弯等。如果宝宝有以上表现,建议通过髋关节超声做进一步筛查,尽早干预矫正。通常6个月及以内患儿首选髋关节B超检查,出生1至3个月为发育性髋关节发育不良治疗的黄金时段,方法简便易行,依从性好,疗效可靠,并发症少。因此,常规做新生儿髋关节检查对筛查发育性髋关节发育不良造成的儿童肢体残疾有极为重大的意义。

如何预约?

→关注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微信公众号

→点击预约挂号

→选择西院区-外科-手显微外科-王海波医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