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社区30名老人学习健康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2-22 16:27

image.png

凤凰社区老年人学习健康知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2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韩月艳 文/图)2月19日下午,一场以“雨水·健康护航”为主题的中医养生健康知识讲座在光明区聚光联盟举行,来自凤凰社区的30名老人参加了活动。

讲座由光明社区健康服务中心中医师陈宙凡主讲。他认为,肝主生发,春季肝气旺盛,肝木易克脾土,春季养生不当容易损伤脾脏,从而导致脾胃功能下降。在雨水节气之后,随着降雨有所增多,寒湿之邪最易困着脾脏,同时湿邪留恋,难以去除,所以雨水前后应当着重养护脾脏。

陈宙凡根据自己的临床经验,从预防老年人易发疾病着手,针对饮食、睡眠、运动、情志等方面详细向老年人讲解雨水节气养生的要点,帮助老年人更好地维护健康,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他强调,在生活中,中医养生方法很有益处,在疾病预防和慢性病管理方面有良好效果。

讲座中,老年人现场咨询有关健康方面的问题,陈宙凡逐一解答。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