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田寮社区青少年玩涂鸦学年俗文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2-22 14:5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2日(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李静)近日,田寮社区社工组织辖区内15名青少年开展了一场年俗涂鸦活动。

“在民间,传统意义上的过年从腊八一直到正月十五,主要有守岁、拜年、吃饺子、放鞭炮、贴春联等二十四个年习俗,本次活动将这二十四个年习俗用长卷画的形式体现出来。”活动中,社工首先向青少年介绍了二十四个年习俗有哪些,让大家对年俗文化有了一定的了解。随后拿出年习俗长卷底稿,教大家怎样用彩色笔填涂上色,并鼓励大家根据自己的想象进行创意涂鸦。长卷内容丰富多彩,带有浓郁的民族特色,在场的青少年瞬间被吸引,立即选取自己喜欢的年俗开始进行创意涂鸦。

社工表示,此次传统年俗涂鸦活动,不仅让青少年感受到底蕴深厚且独具特色的春节文化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也激发大家主动学习和传承传统文化的热情,让民俗文化在新时代不断发展壮大和焕发新的生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