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松蓢社区居民巧手编织 印花手提包包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2-24 11:2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4日(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麦润民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李松蓢社区开展巧手“义”心——志愿者服务技能培训活动,通过教居民制作手工手提包,为社区居民搭建了一个集交流、学习、分享于一体的培训平台,促进居民提升自我。

活动中,参与居民早早来到活动室,翘首等待授课社工讲授手提包的制作方法。为了让居民们更有信心地完成手工手提包的制作,负责此次活动的北斗社工在正式制作前,邀请志愿者们欣赏社工制作好的成品,精致、五彩的包包得到了居民们的赞美和认可。在社工分发材料包以及讲解制作方法后,每个人都迫不及待地拆开了自己的材料包,根据讲授的方法进行制作。裁剪印花图案、刷胶水、粘贴印花图案、再刷胶水、风干,参与居民按现场社工的制作步骤完成手提包的制作。看到自己完成的作品,居民们内心充满成就感。

据悉,此次活动通过社区搭平台群众来参与的方式,丰富了辖区居民的业余生活,拓展了居民的兴趣爱好,让居民幸福感进一步增强。“希望社区能多多开展惠民利民的活动,让大家的生活更多彩更充实。”不少居民参与活动后表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