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街道增强学生防毒拒毒能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2-24 11:48

image.png

禁毒社工向家长及学生宣传禁毒知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4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庄小菲 文/图)2月21日,凤凰街道由综合治理办牵头,组织禁毒社工在凤凰城实验学校开展以“禁毒宣传进校园、守护青春助成长”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在现场,禁毒社工向在校门口接送学生的家长发放禁毒宣传折页、展示仿真毒品模型,并结合典型案例,向学生家长讲解禁毒知识,引导学生学习拒毒方法,即不结交涉毒“损友”,不与吸毒贩毒者接触;不吃来路不明的食品,不喝来路不明的饮料;与他人聚餐时,警惕中途离开时被他人特别是不熟悉的人在饭菜或饮料中放入毒品;不到治安杂乱易接触毒品的场所;发现吸毒贩毒者要保护好自己,并设法告诉家长或直接报警。最后,禁毒社工通过问答形式检验学生及家长的学习成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