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举办2023年地面坍塌专题知识竞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2-24 13:42

image.png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4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潘在杰 文/图)近日,光明区应急管理局成功举办光明区地面坍塌专题知识竞赛活动。区应急管理局、区地陷办、区住房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区水务局、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区建筑工务署共计7组代表队,每组3名参赛队员,共21名选手参加比赛。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玺参加活动。

当日下午3时许,随着主持人宣布光明区2023年地面坍塌专题知识竞赛活动正式开始,各支队伍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准备在比赛中一展风采。

比赛分为真我风采、我问你答、乾坤在胸、勇者无畏、奋勇争先五个环节。比赛过程中,地面坍塌资深专家进行点评解说。随着比赛逐步推进,各队伍也逐渐进入白热化竞争,争先的队伍不骄不躁,暂时落后的队伍也奋起直追,都期望取得理想的成绩。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区水务局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区应急管理局、区建筑工务署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二等奖;区地陷办、区住房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三等奖。

image.png

活动现场。

光明区应急指挥和预案管理科负责人表示,一是要巩固成果,提高水平。不断提高全区应急救援队伍应对和处置地面坍塌事故的能力与水平,巩固与深化全区应急救援队伍练兵成果,为全区地面坍塌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置提供可靠的组织保障。二是要立足实际,强化认知。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准确把握新时代新政策新理念,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努力打造学风盛、作风实、干劲足的良好工作环境,进一步增强地面坍塌等地质灾害的应急处理能力,为防治地面坍塌突发应急事故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三是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注重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的融合促进,坚定宗旨意识、涵养个人品格、强化专业知识,适应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要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