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领导带队到社区综合服务阵地开展调研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2-27 15:5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7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2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晓中率队到光明新村社区综合服务阵地调研,并在区民政局召开座谈会。

陈晓中一行首先来到光明新村社区综合服务阵地。综合服务阵地位于光明街道光明新村2-3栋一楼,建筑面积近1200平方米,设六大功能区:图书区、多功能活动区、社区餐厅、生活区、智慧办公区和运动康复区,提供文化娱乐、职业培训、营养膳食、长者照护、居家服务、创业孵化、运动康复等服务,多元融合,构建社区生活共同体,助力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

随后,陈晓中一行来到区民政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区民政局有关工作汇报。据悉,近年来,区民政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锚定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奋斗目标,大力抓基础、补短板、强队伍,切实履行社会兜底保障职责,扎实推进服务阵地和服务品牌建设,逐步构建“老有颐养”“弱有众扶”新格局。

陈晓中肯定了区民政局的扎实工作和突出成效。他表示,在社区综合服务阵地打造上,要加大投入,做到硬件、软件双提升,要与光明科学城特色结合起来,融入创新元素,走光明特色道路;在推进民生“七优”进程中,要主动作为,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尤其要多为弱势群体发声,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区人大常委会将加强监督支持,齐心协力推动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