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塘街道人大代表开展企业走访调研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2-27 17:5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7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杨燕 王云艳)近日,玉塘街道举行人大代表进驻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启动仪式,并开展玉律温泉文旅度假区项目调研暨企业走访活动。

启动仪式上,玉塘街道人大工委主要负责人要求人大代表围绕产业空间拓展、重点项目推进、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助力玉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对玉塘基层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高度重视社区联络站建设工作,完成社区联络站“三化”建设目标任务;让社区联络站成为规范运行的人大活动阵地,促进联络站规范化、制度化、品牌化建设;让社区联络站成为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组织人大代表定期参加接访活动,收集群众的呼声和诉求,协助解决各类民生问题;让社区联络站成为监督当政的履职平台,开展视察调研等多种形式的代表活动,切实提升人大代表履职实效。

启动仪式结束后,人大代表们参观了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和玉律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推动履职平台运营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夯实基层人大工作。

活动中,人大代表们前往玉律社区南海百货立体停车库开展调研。据了解,该项目由南海百货通过社会投资方式建设,为光明区目前规模最大的立体停车库。此前,人大代表分别于区一届人大七次会议和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关于加快推进立体停车设施试点项目建设的建议》《关于建立公共立体停车库并开发闲置商业车位的建议》等,有力推动光明区各大立体停车库项目落地。人大代表表示,项目建设促进了人大议案建议办理,既缓解了停车难问题,为群众提供了畅通、有序、舒心的出行体验,又促进商场周边商业繁荣,实现了政、民、商三方共赢。

在玉律温泉文旅度假区项目现场,人大代表们实地了解项目建设总体规划、设施建设、项目进展等情况,并围绕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展开热烈讨论。人大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快玉律温泉规划建设工作,结合辖区发展特色打造玉塘城市新名片。最后,人大代表们走访了玉锋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现场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存在困难和下一步发展思路。人大代表曾立锋表示:“此次活动拓宽了企业意见和建议的收集渠道,有效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难题,作为人大代表将积极履职,为加快推进辖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