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开展青少年自我认知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2-27 19: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肖晓莹 秦银凤)近日,马田街道V爱之家联合薯田埔社区开展以“你很特别”为主题的青少年自我认知讲座,引导青少年正确认识自我,学会欣赏他人的优点。

马田街道开展青少年自我认知讲座。

活动现场,心理社工用“一二三,木头人”的游戏活跃气氛,随后带领青少年们走进绘本《你很特别》里的主角小木头人“胖哥”的世界,引导大家随着书中的情节进行思考,跟着“胖哥”一起撕掉身上的“标签”。小张同学说道:“我和‘胖哥’很像,因为胖被人说过之后就很自卑,也害怕和其他同学交流。现在我懂了妈妈让我参加活动的意义,我就是特别的,我要把身上的‘标签’撕了,不要太在意他人的负面评价,活出真正的自己。”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开展更多的特色主题活动,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他们独立思考、分辨是非的能力,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