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末去光明看演唱会,一起吗?”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01 13:07

家门口“马术盛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陈燕如“听说秦立巍要来你家附近演出,是真的吗?”“周末去光明看演唱会,一起吗?”近几日,家住光明文化艺术中心附近的张女士,收到不少朋友关于周末活动的咨询和邀约。“他们都挺羡慕我住在光明,出家门就能参加这么多有意思的活动。”张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本周光明区文体活动精彩纷呈,既有主要集中在周末的精彩文艺演出、免费公益培训、高端体育赛事,也有持续时间较长的主题展览,还有线上线下都能参与的阅读、朗诵、“书影共读”公益展播、手机摄影大赛等文化活动,让人应接不暇。接连不断的文体福利,不仅让光明辖区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提升,也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对这座文艺之光闪耀、运动活力奔腾的科学之城心生向往。

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将迎两场演出

本周末,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将迎来两场精彩演出。

作为当今世界乐坛上杰出的大提琴演奏家、柴可夫斯基国际大赛银奖获得者,秦立巍的大提琴演奏被《纽约时报》评价:“柔美的音色,无瑕的音准,钢铁般的技巧”。他的每一场演奏都是绝无仅有的经典现场。3月4日,他将来到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奏响琴弦上的完美弦音。

本周日,“致敬传奇-光辉岁月”纪念BEYOND经典金曲演唱会将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唱响。本次演唱会的主唱——富九,2011年受邀加入国内首场致敬BEYOND乐队主题专场音乐会“家驹六月天音乐会”担任主唱。这个周日,他将来光明同大家回忆时代声音,重温港乐经典。

品牌展览活动最久持续至本月底

目前,第五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光明区巡展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展出,将展至3月31日。深圳国际摄影大展以“人文·都市·科技”为总主题,以强大的引导力、公信力和传播力,在国内外的影响力逐年扩大,成为国际摄影艺术交流平台和中国摄影文化品牌。大展以“城市·活力”为主题,用光影折射出城市的魅力与精彩,为深圳精神留下创意和进取的注脚,展现深圳在中国乃至全球的独特形象。

星阅光明·小太阳i阅读·主题书展——《鲍勃的蓝色忧郁期》昨日起在光明区传麒山图书馆展出,将展至3月5日。展览通过设计活动场景、展览经典的形式促进广大读者了解名家著作。好书推荐的作用,在于满足读者阅读需求,培养读书习惯。

今日起,光明区图书馆主题图书展在光明区图书馆展出,将持续至3月9日,在馆内阅览区,设置有感受文字的魅力、曹雪芹作品、沈从文别集、郁达夫作品、关心历史等主题。

多样文化活动线上线下都可参与

今年,“360°随手拍”手机摄影大赛(征稿活动)常态化在线上开展,活动每期分别以特色主题和常规主题进行征稿,每日征稿,每季度举办一期评比活动,评出20幅“入围奖”作品,并在微信公众号上公示和组织群众投票,“入围奖”作品中得票数最高的5幅为“最佳人气奖”。

今天起至3月15日,光明区图书馆光明区传麒山图书馆开展线上“小太阳i阅读·古诗朗诵”活动,让读者以在线上朗读古诗打卡的形式,带动广大读者共同朗读中国古典诗词,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本期朗诵的是诗人孔融的诗作。

3月3日-4日10:00-12:00,光明区图书馆(总馆)举办“书影共读”公益展播——《侏罗纪公园2》《侏罗纪公园3》,以“图书+电影+鉴赏”的形式,让读者在电影中寻找书籍故事跃动起来的美感与灵动。

3月3日16:00-18:00,在光明区光明社区24小时书香亭点位,光明区图书馆策划24小时书香亭“光明灯塔”系列活动,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

三场阅读活动培养儿童阅读兴趣

3月2日-15日,星阅光明·小太阳i阅读·电台第216期《大卫上学去》主题活动在线上开展,电台以光明区图书馆馆员录制为主,并面向读者招募主播,通过有声故事的形式,在线为少儿群体分享经典绘本。

“星阅光明·小太阳i阅读系列故事会”活动以10岁以下儿童为主对象,培养儿童阅读兴趣。3月5日15:00-16:00,线下阅读推广活动以《我的连衣裙》为主题,在光明区传麒山图书馆举行。

2月28日-3月3日,星阅光明·小奶牛故事绘活动以《寻找声音的女孩》《河流之歌》《春天里的故事》等为主题,将在光明区图书馆一楼儿童活动室举行。

两场免费公益培训在图书馆举办

2022年,光明区图书馆启动了“光明朗读者训练营”计划,为广大朗诵爱好者搭建了专业的公益性学习实践交流平台。3月4日15:00-16:00,光明朗读者训练营第二季朗诵沙龙活动将在光明区图书馆一楼儿童活动室举行,本周活动主题为《迢递》。

3月5日14:00-17:00,“家庭阅读日”——父母赋能公开课将在光明区图书馆七楼报告厅举行,以团体辅导、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向市民读者提供家庭教育方面的支持与服务。

两场高端体育赛事周末激战光明

3月4日-5日,中国马术场地障碍青少年冠军杯赛总决赛将在光明农场大观园内举办,将有150多位来自五湖四海的专业骑手和教练,23位国际及国家级别的裁判齐聚深圳光明,奉献一场“马术盛宴”,广大市民朋友无需出国,即可观看高标准、高水平的马术赛事。

2023年光明科学城超级联赛足球公开赛已于上周末开赛,赛程将历时22天、开展44场比赛。比赛吸引了来自福田、罗湖、宝安、龙华、龙岗、光明6个区共24支队伍近400人参赛。在上周末的两日比赛中,24支队伍使出浑身解数,在常规比赛共踢入84粒球,场面异常精彩火爆。3月4日-5日、18日-19日,各支队伍将在深圳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继续角逐。

深圳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

文体活动速览

一、赏曲

1.秦立巍大提琴演:

时间:3月4日

地点:光明文化艺术中心

2.“致敬传奇-光辉岁月”纪念BEYOND经典金曲演唱会

时间:本周日,

地点: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唱响

二、逛展

1.第五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光明区巡展

时间:展至3月31日

地点: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展出

2.星阅光明·小太阳i阅读·主题书展——《鲍勃的蓝色忧郁期》

时间:展至3月5日

地点:光明区传麒山图书馆

3.光明区图书馆主题图书展

时间:持续至3月9日

地点:光明区图书馆

4.“书影共读”公益展播

时间:3月3日-4日10:00-12:00,

地点:光明区图书馆(总馆)

内容:《侏罗纪公园2》《侏罗纪公园3》

三、悦读

1.“小太阳i阅读·古诗朗诵”活动

时间:今起至3月15日,

地点:读者在线上朗读古诗打卡

内容:朗诵诗人孔融的诗作

2.星阅光明·小太阳i阅读·电台第216期《大卫上学去》主题活动

时间:3月2日-15日

地点:线上开展

3.“星阅光明·小太阳i阅读系列故事会”活动

时间:3月5日15:00-16:00

地点:光明区传麒山图书馆

4.星阅光明·小奶牛故事绘

时间:持续至3月3日

地点:光明区图书馆一楼儿童活动室

5.24小时书香亭“光明灯塔”系列活动

时间:3月3日16:00-18:00

地点:光明社区24小时书香亭点位

6.“光明朗读者训练营”计划第二季朗诵沙龙活动

时间:3月4日15:00-16:00

地点:光明区图书馆一楼儿童活动室

四、乐动

1.中国马术场地障碍青少年冠军杯赛总决赛

时间:3月4日-5日

地点:光明农场大观园

2.2023年光明科学城超级联赛足球公开赛

时间:3月4日-5日、18日-19日

地点:深圳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

五、乐学

1.“家庭阅读日”——父母赋能公开课

时间:3月5日14:00-17:00,

地点:光明区图书馆七楼报告厅

六、摄影

1.“360°随手拍”手机摄影大赛(征稿活动)

时间:每日在线征稿

评比:每季度举办一期评比活动,评出20幅“入围奖”作品,并在微信公众号上公示和组织群众投票,“入围奖”作品中得票数最高的5幅为“最佳人气奖”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