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卫生监督所举办社会办医疗机构常态化扫黑除恶暨依法执业培训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3-01 22:21

image.png

培训会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邹旭)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常态化扫黑除恶等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督促社会办医疗机构落实依法依规执业主体责任,2月28日下午,光明区卫生监督所组织社会办医疗机构负责人和注册医师参加社会办医疗机构常态化扫黑除恶暨依法执业培训会。

会上,首先对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进行讲解,细化制定、完善有关实施方案,坚决防止行业领域乱象演化成涉黑涉恶问题。接着,讲解《深圳经济特区医疗条例》(2022修订版)及指导依法执业自查系统操作,督促做好依法执业自查。最后,强调将进一步对社会办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等信息公示、无医师在岗、违规输液、医疗纠纷等方面的问题进行重点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强迫医疗和医疗欺诈违法行为。

此次培训,让社会办医疗机构提高了依法执业意识,进一步增强依法执业自查系统操作能力,充分了解到正规执业、依法执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净化光明区医疗卫生环境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