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人民法院开展“雏鹰训练营”岗前培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02 17:5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日(光明新闻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李小燕)近日,光明区人民法院开展新入职干警“雏鹰训练营”岗前培训活动。

当天,区人民法院政治部干警带领新入职干警参观法院文化中心、“朝恪三尺集”书吧等主题场所,并引导新入职干警完成独具特色的“三个一”入职欢迎仪式,让大家更加直观地感受法院文化,进一步增强集体归属感与荣誉感。

此次培训邀请区人民法院行政、审执部门等多名一线业务骨干授课,内容涵盖法院概况和日常行为规范、廉政教育、保密工作、安全知识、信息化办公、司法辅助人员工作流程和技巧、与当事人沟通技巧等内容。授课人员结合各自工作经验,依托具体案例事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新入职干警带来“干货满满”的入职课程。培训期间,新入职干警还前往光明区党史馆和光明区城市规划展览馆参观学习。

课程结束后,参训干警分组开展案例分析讨论,调用所学知识认真分析研判,分工合作,并向案件承办法官作案例分析汇报,法官予以点评指导。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新入职人员培训暨“雏鹰训练营”岗前培训活动,初步了解了区人民法院审判工作主要内容与亮点特色,并对自己所承担的责任与使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认真履职,勇于担当,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司法新需求,争做合格法院新兵,为光明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