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交警联合凤凰街道给孩子们上“安全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02 17:53

交通安全课进校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日(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魏思莹 文/图)2月28日下午,光明交警大队联合凤凰街道交安办在光明区实验学校举办交通安全专题讲座。

活动中,宣讲员利用图文并茂的PPT课件、生动的交通安全歌谣及教育警示片等,剖析交通事故的成因及隐患风险,为学生们细致讲解交通信号灯、人行斑马线标志标线的作用和骑行自行车、安全乘坐电动自行车及机动车、远离车辆及停车场盲区等交通安全小常识。宣讲员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争当小小宣传员,积极向家人、朋友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据了解,今年以来,光明交警大队以全方位、多角度,全覆盖模式开展交通安全大宣传,紧紧围绕“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复工复产”“交通安全第一课”主题,分批次、有重点地实施精准宣教,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努力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截至2月28日,光明交警共组织开展进客运场站宣传活动5次、“开学第一课”校园主题宣传23次、“复工复产开工第一课”系列宣传活动34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