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出产的青枣你尝过吗?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02 17:53

▲硕果累累,市民现场采摘青枣。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文 卢正辉/图“脆甜多汁,这青枣太好吃了。”昨日,雷女士和朋友来到光明农场大观园,在青枣园,一片丰收的动人美景映入眼帘:成片的枣树上,一颗颗浅绿色的果子连成了串,沉甸甸地压弯了枝头,果香四溢,十分喜人。“个个包甜,你们放心摘!”每位游客进入枣园前,枣园经营者刘老板都底气十足地笑着说。

“我们种了四亩地的青枣,今年的产量在1.3万斤左右。”刘老板告诉记者,这里种植的青枣品种为高朗一号和小脆蜜,最大的果子有4两重,皮薄、核小、肉厚。枣树高度适中,随手可摘;果肉甜脆清爽,入口化渣,香甜诱人。“青枣从去年12月开始就进入了采摘期,目前果子的口感十分好,预计‘五一’前都还有得摘。”刘老板说。

近期深圳阳光明媚,天气舒适,采摘游迎来旺季,很多人趁着周末、假期走出家门,领着老人、带着孩子外出游玩采摘,光明农场大观园成了周边市民的不二之选。“孩子们平常只在街上看到水果蔬菜,根本不知道它们长在什么地方、是怎么生长的,我带孩子来这里亲近大自然,既增长了知识,又体验了采摘的乐趣,一举两得。”前来采摘的张女士说,在大观园游玩结束,还能在景区外吃光明乳鸽,时间充裕还可以去旁边的大顶岭绿道走走,一天下来十分充实。

除了青枣之外,光明农场大观园百果园里的阳桃、草莓、番薯、圣女果也早已成熟,爱豆菜园里的香菜、油麦菜、芹菜、辣椒、蒜苗等二十多种蔬菜生机勃勃、诱人采撷。清明节前后,很多人期待的桑葚也将由绿变红再变成紫黑色,等待着游人前来品尝“从枝头到舌尖”的新鲜口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