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街道打造群众满意志愿服务站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07 15:5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7日(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彭翠玲)近日,记者了解到,公明街道义工联紧紧围绕光明区群团工作部和公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总体部署,在公明街道团工委的指导下,不断推进组织建设、义工提升、品牌塑造等工作,为深圳市建设“志愿者之城4.0”作出积极贡献。

不断探索志愿服务发展路径,构建“1+5+N”志愿服务联动工作体系。公明街道义工联以街道、社区为依托,构建“1+5+N”,即“一个街道、五个社区、N个社会组织”志愿服务联动工作体系。结合实际,组织开展社区服务项目通气会等,构建社工机构和志愿服务组织互帮互助、区域联动的新机制。

持续推进志愿服务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志愿服务发展水平。公明街道义工联以推动志愿者服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为目标,建立健全相应的招募机制、培训机制及激励机制等。

擦亮做优志愿服务特色品牌项目,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通过打造“创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品牌,开展“萤火虫”创文志愿服务培育计划,把公明街道辖区内23104位注册志愿者培育成“萤火虫”。组建“河青青志愿服务队”,常态化高质量开展护河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积极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助力新时代基层治理工作。依托红花山U站现有阵地建立群众诉求服务平台,组织值班志愿者注册成为“平安员”,引导群众依法依规反映诉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晏仔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