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律社区工联会举办“关爱女性·普法先行”职工普法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3-09 19:1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9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麦沛钦 文/图)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为提高广大职工的法律意识,增强职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和自我保护能力,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3月8日下午,玉塘街道玉律社区工联会在深圳天邦达科技有限公司多功能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关爱女性·普法先行”职工普法讲座,此次活动共计40余名女职工代表参加。

宣讲中,讲师以经典、生动的案例,通过互动学习、提问、讨论等方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向女职工们进行了细致解读,解答了婚姻手续的办理、夫妻财产分割、赡养抚养义务等法律问题,并着重讲述了经期、备孕期、孕期、产期、哺乳期、更年期的女职工应享有的权利。此外,讲师还为大家开展了答疑解惑,辅以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教育来提醒女职工要时刻提高警惕,遭受用人单位不平等待遇的女职工要勇敢拿起法律武器,敢于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讲座得到参会女职工们的高度赞赏,她们表示,宣讲的内容丰富且贴近工作实际,能够有效提升大家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让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有意识地去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