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往光明的列车”招聘会开进四川达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10 20:19

光明街道“开往光明的列车”校园招聘会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0日(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赖嘉鹏 陈焕欣 文/图)近日,光明街道组织辖区企业赴四川省达州市举办“开往光明的列车”专场招聘会。20余家企业提供各类岗位1189个,累计吸引了1000余名当地人才进场求职。

招聘现场,求职者穿梭在各个展位之间,浏览企业招聘信息,寻找心仪的工作。用人单位的工作人员向求职者详细介绍工作内容及薪资待遇等,并发放宣传资料500份。光明区辰智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在前不久就参加了光明街道‘春暖光明’公益招聘会,招到了比较满意的岗位人才。这次参加省外招聘会又提供43个岗位信息,招聘会没开多久,手机里就已经加了十多个求职者的联系方式,这场招聘会真的太及时了。”

3月2日,光明街道在达州升华职业技术学校组织召开校企合作交流会,20余家企业代表和学校代表参加本次交流会。各企业认为该学院不少专业与企业岗位的契合度比较高。会后,光明街道“开往光明的列车”校园招聘会正式拉开序幕,据悉,除常规的招聘区外,校园专场招聘会的现场还设置了政策咨询台,为求职学生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指导等就业“一条龙”服务。

活动期间,为进一步加强与达州市劳务协作关系,光明街道赴达州市人社局开展交流学习。双方互相介绍当地人才及政策情况,就加强劳务协作展开沟通交流,并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本次的交流座谈会,为两地劳动力资源供需合作搭建了平台,极大地缓解了辖区企业用工需求,助力企业稳岗扩岗。

光明街道“开往光明的列车”劳务专场招聘会在达州市举办。

会后,光明街道一行前往通川区调研学习当地零工市场的建设工作,参观了零工大本营总服务台、招聘信息展示栏与留言台,并就目前街道零工市场规划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通川区零工大本营工作人员进行深入讨论与交流,为推进光明街道建设高质量零工市场提供新思路。

此次专场招聘会,真正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目标。据了解,今年光明街道将紧紧围绕广东省、深圳市、光明区部署安排,深入实施稳就业民生工程,贯彻落实光明街道2023年“春暖光明”公共就业服务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并计划组织开展省内外线下线上招聘会15场以上,深入挖掘劳动力资源,为辖区企业抢招员工,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诚心引才 携手合作

春风送岗促就业,招工揽才拼发展。光明企业不远千里送岗上门,当地求职者不出远门就能选择优质工作岗位,让他们感受到光明区的诚意和温暖。专场招聘会达成大量就业意向、推介光明发展环境,为劳动者拓宽致富新门路,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也树立诚心诚意招才引才的“光明品牌”。各街道多路出击广纳贤才,积极搭建合作平台,精准做好供需对接,贴心提供暖情服务,一大批高素质人才纷至沓来,将为光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劲的人才动力。刘昌伟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