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市监所检查电单车是否合规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10 20:1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0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张扬 谢仲贤)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马田所(以下简称“马田市监所”)开展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摸底调查和宣贯工作,助推全区电动自行车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马田辖区共有62家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当日检查的3家门店中仅有1家具备“带牌销售”资格。针对销售门店反映的“带牌销售”资格申请难、审批慢、要求高等问题,工作人员耐心指导,讲清目的要求、标准时限、优势益处,引导经营户积极申请“带牌销售”资格。

检查中,工作人员还发现部分门店销售的电动自行车存在座椅长度超标、私装工具箱等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督促经营者及时整改,从源头上遏制涉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事故,不断提升综合治理效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