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大职工相聚光明区“工会杯”篮球赛 齐心戮力共建世界一流科学城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3-12 22:20

image.png

3月10日,光明区“工会杯”职工篮球赛决赛暨闭幕式活动在易建联篮球光明训练中心进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嘉)崭新敞亮的球馆、热血沸腾的比赛……3月10日,光明区“工会杯”职工篮球赛在易建联篮球光明训练中心上演终极对决。十时许,光明消防救援大队工会、光明教育工联会迎来对垒。区各级工会运动员代表、职工代表等欢聚一堂,现场观赛,为参赛的工友们欢呼喝彩。

鏖战近两小时!最终,光明消防救援大队工会凭借出色的赛场表现斩获本届“工会杯”职工篮球赛冠军,光明教育工联会荣获亚军,区直属机关工联会收获季军,马田街道英才学校工会获得殿军。此外,深圳欣旺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工会等4支队伍获得“优秀组织奖”,深圳市飞荣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会等8支队伍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image.png

▲光明消防救援大队工会、光明教育工联会激烈争夺本届光明区“工会杯”职工篮球赛桂冠。

工友通过“工会杯”感受光明区“蝶变”

本届“工会杯”以“中国梦 劳动美——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光明区各行业、领域的74支职工篮球队参加,参赛的职工运动员人数达888人。广大工友从预赛到决赛,一路尽展新时代光明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

“快11年了,每年的‘工会杯’篮球赛我都有参加,已经很熟悉‘工会杯’,但这届比赛刷新了我对它的印象!”来自区直属机关工联会参赛队的代表、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事务部副部长陈景树深有感触。作为一名在光明长大且在此工作了十余年的职工,他清晰记得,早期的光明无论交通还是运动设施,配置都很落后。彼时,“工会杯”所有参赛队伍只能“排班”去原光明新区区委大院的露天篮球场打比赛,一旦遭遇恶劣天气比赛就得延期甚至改期,给职工参加比赛带来诸多不便。

“光明城市配套日新月异,这届比赛中就有2个新场馆投用。前天季军争夺赛,我们在玉塘街道的玉锋文体中心打;今天冠军争夺赛,我们在新湖街道的易建联篮球光明训练中心看。这些室内场馆有专业的配置、完善的服务,职工来这里运动、观赛,都更有氛围!”身为“工会杯”的“老朋友”,陈景树很欣慰能见证“工会杯”篮球赛的品质随城区提档升级而“水涨船高”。他和工友们已在参赛、观赛过程中切身感受到城市“蝶变”,亲身体验到参与光明科学城建设的成就感、满足感、幸福感。

image.png

▲决赛现场,强军对垒,战况胶着。

工会服务让职工快乐生活、获得感成色更足

“小组对抗赛时,我们和企业对手不‘打’不相识,赛后双方队员互加微信成为了朋友……”陈景树津津乐道,依托区总工会搭建的篮球赛平台,他和不同行业领域的工友相聚相知,开拓了视野见闻,建立了良性互动。据统计,本届“工会杯”参赛单位中,包括光明科学城相关科研机构在内,共有约30家高新技术研发机构、高科技企业参赛,让“工会杯”职工篮球赛的科学城特色更鲜明,科技范儿更足。

“参加光明区‘工会杯’篮球赛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原来光明不止有花海、虹桥、群众体育中心,还有很多高品质的文体活动空间等着我们去解锁、体验!”贝特瑞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表示,期待今后区总工会组织更多更精彩的职工文体活动,“带”企业职工深度了解大美光明、科技光明。

image.png

▲本届光明区“工会杯”职工篮球赛的四强代表与光明区工会系统代表合影。

据悉,今年区总工会在关注广大职工体育运动生活的基础上,还将“文化+工会”列为重点工作之一,将大力开展“送图书进企业”“职工大讲堂”“圆梦光明”等职工素质和技能提升行动,持续做好“知名作家进光明”“钢琴音乐节”“职工非遗文化节”“科技文化节”等工会品牌活动,并不断优化职工心理服务中心及配套服务功能等,充分发挥好工会联系服务广大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以文化促学习、以文化优服务、以文化暖人心,让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成色更足,引领广大职工凝聚共建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强大合力。

[编辑:邓红丽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