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市委党校局级干部培训班到光明区考察交流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3-13 14:4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3日讯(记者 吴霞丹)3月10日,深圳市委党校局级干部培训班到光明区考察交流,先后前往深圳湾实验室、光明区城市规划展览馆、虹桥公园参观调研,光明区领导曾无非、黄文胜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局级干部培训班一行首先来到深圳湾实验室,参观深圳湾实验室展厅和设备平台,详细了解实验室建设背景和历程、体制机制、人才队伍、项目创新、平台建设及学科技术和成果转化等情况,一行人纷纷为光明区近年来的科技成果点赞。

随后,局级干部培训班一行来到光明区城市规划展览馆,通过战略背景、城市纵览等方面,追寻光明过去发展的记忆,领略未来高质量发展蓝图。据了解,光明区城市规划展览馆是光明历史文化与未来规划展示的新居所和“城市会客厅”,通过沙盘激光秀、沉浸式体验、影视多媒体、飞行影院、场景复原、实物展陈、图片纪录等展示手段,以丰富的视觉叙事讲述光明故事,勾勒光明区发展脉络和壮美蓝图。

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局级干部培训班一行依次进入“城市客厅”“光明历史”“光明规划”等场景,从历史文化脉络、城市建设历程、未来规划谋划、产业及特色资源、文化旅游资源等方面了解光明,品味光明区的历史积淀,近距离感受光明区发展规划的蓬勃朝气。

局级干部培训班一行还前往虹桥公园,乘坐观光车沿着4公里长的虹桥一路前行至大顶岭绿道。在这条美丽的“红飘带”上,深深呼吸着清新的山林空气,了解光明区公园建设情况,在群山环绕、绿树清风中领略光明区现代化发展与绿水青山的和谐共融。

局级干部培训班学员们对光明区推进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纷纷表示本次调研活动既增长了见识,又开阔了视野,非常有意义。目前,光明区正处于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打造深圳北部中心的大发展、大建设时期,希望未来能多多加强交流合作,共同谱写“先行示范”的精彩篇章。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