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使荟(光明)科技成果转化研讨会举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16 15:14

天使荟(光明)科技成果转化研讨会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6日(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于荆荆 文/图)近日,由深圳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光明科学城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启迪之星(深圳)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恒泰裕实业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科技成果转化研讨会在天使荟(光明)举行。

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等齐聚一堂,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促进科技产业可持续发展,打造科技园区创新高地建言献策。

据了解,本次活动集聚深圳优势科技创新资源,围绕光明“8+5”产业布局,共同推动科技产业发展,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未来,天使荟(光明)将继续促进科学技术转移合作,探索构建高效科技成果转化体系,为企业提供全链条创新服务及优质资源配套,打造高质量科技企业创新平台。

在分享环节,深圳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新建以“完善创新生态 助推产业发展”为主题,深刻剖析国内与国外科创生态发展环境,介绍公司五位一体战略布局及天使投资生态体系,并表示未来将继续以“引领天使投资行业、培育优秀初创企业、发展战新未来产业”为使命,持续为天使荟(光明)入驻企业赋能。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秦臻以“基于概念验证的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为主题进行分享,介绍清华大学近年来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经验及案例。

在圆桌论坛环节,专家围绕“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现状及未来展望”,展开深度交流与探讨。在项目路演环节,哈工大(深圳)科技成果转化企业顺熵科技、广东省小分子新药创新中心科技成果转化企业新樾生物负责人进行相关项目介绍。

[编辑:谢燕丽]